母親的抉擇 - 布尿布

, , No Comments


之前也說過,我是早早便決定要用布尿布的!


原因有很,主要是因為:

  • 尿布很軟熟,適合BB嬌嫩的肌膚;
  • 尿布不含紙尿片內的化學成份;
  • 可循環再用,減少產生廢物;
  • 而且,價格相對平宜;可為媽媽省錢買點童書給小豆。

在網路上做了不少RESEARCH,推介的有:
1.
styleberryblog.com
2. 台灣的好行媽

其實還有很多很多很好的媽咪經驗分享。不過本人最愛看以上兩個。一中一西,各有所長!

決定用尿布,當然必須要得到家中的支持,尤其老公。

要知道,這絕對不是一個人便可以決定得了,支持得住的。

我家有個非常環保的男人;

他是那種,

一定要垃圾分類,一定要源頭減廢;一定要關電源,一定要少開冷氣的人。

所以,毫無難度,便獲得了他的無限量支持。





不過,基於一個希望在BB初生時不太麻煩的考慮下,我一直是打算以Hybrid Type (兩用尿布)開始的。

即是說,既可以放入Disposable,又可以使用布材Insert的那一種。


打算在初生頭一個月也會使用Disposable,

待小豆的poo poo沒有那麼「水」之後,便會正式開始尿布生涯!

品牌方面,國際上有好多選擇,但available in HK的卻真的不多。

作為一名新手,我看了不少網評,再加上實物的研究,我shortlist 了以下三個品牌:

1. Blueberry Diaper






這個被喻為尿布品牌之中的LV,一個字,靚!

此品牌以安全第一掛帥,強調採用美國物料,於美國製造;

簡而言之,唔會係「Made in China」咁囉。

最可惜的是,香港沒有代理入貨,想買一兩件看看實物再作決定都唔得,

不過,有不少用過此品牌的尿布媽媽也對此產品讚不絕口,

故此,我打算經
台灣代理的網站入貨。

價錢由NT$750 - NT$980不等。

買滿NT$5,000更可獲代理免運費至香港!


2. GroVia






這其實是我第一個決定要入手的品牌!

因為,睇網站介紹及網路的短片,

這真的是一個非常易用的尿布牌子。

講得「白」一點,

就好像是我們女性用的衛生巾一樣。哈哈...

再加上
Styleberry對Grovia的評價上佳,

極力推薦給要出街在外,又怕換尿布麻煩的媽媽。

所以,毫無遲疑,

我是打算採用此Hybrid 尿布的!

就當是我們的入門選擇吧!

希望在坐月時,主力是陪月、工人及老公去照顧小豆時,不要給他們在兵荒馬亂之際,造成更大的困擾!

我打算經網站
babyonline.com.hk購買,

價錢為尿布兜~HK$180,棉片心~HK$180,Biosoaker (即棄紙片心) ~HK$230 for 50pcs



3. Charlie Banana









本來,對這個牌子的認識不深,

不過,在偶然間,發然另一位本地尿布媽媽推介此牌子,

而在BB展期間,

又見到有擺BOOTH,

一摸上手,

便決定俾錢了!

所以話,幾時都係「有睇過,信心係大點的!」

而且,之前在MOTHERCARE睇過,

價錢是HK$900六SET, 會展期間,是HK$700六SET,而且每樣Product也有減價,

我最終在會展的BOOTH內買了HK$2,500布尿布!

而Charlie Banana最方便之處,是他的本地零售網路比較好,在Three Sixites同Mothercare內均有代售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