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愛布尿布!

, , 6 comments
不要問原因,總之,當我知道小豆來了的一刻起,

我最有興趣的,

便是搜集一切有關布尿布的資料及分析。

關於布尿布嘛,香港的介紹真的比較少。我知道其實也有不少環保媽媽陸續投入布尿布的懷抱。

不過,網路上的分享又真的不算多。

唯有多從台灣媽媽的分享中獲得更多的信心。

我的一貫作風,每件事情的PROS & CONS - 先分析使用布尿布的好處及難處吧!

布尿布的好處:

1. 環保

用布尿布,可說是一個環保的措施,因為大部份市面上的紙尿片都是NON-COMBUSTABLE及不可分解的物料!

試想像,小豆每天製造了多少紙尿片!真的不敢想像呀!


2. 省錢

一塊紙尿片的價錢為HK$1.7-HK$2.5不等。

孩子出生第一個月的尿片用量非常驚人,NB平均@HK$1.8,一天用上約12片,一個月的花費是HK$1.8 * 12片 * 30天 =HK$648

第二個月至第五個月轉至中碼,平均@HK$2.5,一天約換 8次,四個月的花費是HK$2.5 * 8片* 30天 * 4月 = HK$2,400

半歲後的嬰兒應穿著中碼或大碼,平均@HK$3, 一天平均約使用7片,至一歲為止,七個月的花費是HK$3 * 7片 * 30天 * 7月 = HK$4,410

一歲到一歲半,一天約換5次,六個月的花費是 HK$3 * 5片* 30天 * 6月 = HK$2,700

因此,從出生到一歲半的紙尿片花費便是 HK$648 + HK$2,400 + HK$4,410 + HK$2,700 = HK$1,0158!!!!! 去掉尾數也要一萬港元,這可只算是一個保守的估計呀!

相反,用布尿布嘛,就真的豐儉由人,你可以購買老外的名牌布尿布,花費數千,亦可以在本地花園街或淘寶買入數百元貨仔亦可以。但無論如何,都一定比用紙尿片抵呀!


3. 避免濕疹

所有的資料也指出,用布尿布其中一個最大的好處是避免濕疹的情況呀!

這是完全地為了小豆的健康著想呢!


至於布尿布的壞處,我想來想去也只有一樣 - 就是非常麻煩!

不過....除了煩之外,其實也真的沒有其他令我卻步的地方了!

結論是 - it is the time to start hunting for quality cotton diapers!

6 則留言:

  1. say hi here~~ i also have a mirror blog @ blogspot as backup :D
    totally support your idea! 但poo poo的話好似好lea hea,响街處理會唔會好難搞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aha.. i spent some time to figure out who you are!!!

      There are modern-types of diapers nowadays that make the poo poo treatment much easier la... I'll share more later. :)

      刪除
  2. 我知 disposable nappy 好唔環保, 但是我沒有 consider 過用布尿布, 因為照顧初生 BB 好 demanding, 已經夠累了! 不過你打算請工人, 有人幫手都可以考慮嘅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係呀.. 都係因為會請工人... 所以就會考慮...
      同埋.... 宜家有D係HYBRID TYPE的DIAPERS... 係初生一兩個星期可以好似「M巾」咁用.... 哈哈... 等得遲D再分享!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都係…訓都冇得訓最緊要方便…^^"同埋我仔用好少片…一日3, 4塊…

      刪除
  3. 我完全唔知道湊仔嘅困難,但覺得用布布(救命)係一個好好的選擇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