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布尿布選擇(二)

, , 20 comments
先此聲明,我的選擇,純粹是個人喜好;

坊間有不同的尿布選擇,有國產淘寶貨,有日本直達產品,有本地品牌,也有歐美大牌子,

各式其適,有興趣投身尿布的媽媽們,

建議大家多看多想,找出合適自己和孩子的尿布。

以下是我所選擇的三個牌子當中的五款不同尿布:


先談談我最新入手的Charlie Banana吧。

這個品牌,我是在去年8月的BB展中入貨的。

當時,我買了一Set六套的New Born Size (NB,下圖左),及另一Set六套的One Size (OS,下圖右)。



NB和OS的分別:NB是不可以調較呎碼的而OS理論上是可以由初生用至戒尿布的。

不過,大隻仔如我家O仔,穿上OS款,也會覺得不合身。

即使穿上OS款也不會漏尿,但作為一個新手媽媽,多少,也會有點緊張的。

下圖所示,白色的是OS款,淺黃色的是NB款。



OS款可以調較大中細碼,在尿布兜內調整。


最可取的,是你不一定要調較指定呎碼,而是可以跟據孩子的腿部有多粗壯而調整理。

至於放在尿布兜內的布尿墊,有三個呎碼:NB款只跟最細的;而OS則附有大及中兩個SIZE。


O仔已有兩個月大,初生款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便不再合用。

即便是現在,如果用上初生款,屬於多尿尿的O仔也撐不了多久,最多個半鐘便要換片。

至於被公認為尿布界的LV品牌Blueberry,

我個人認為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的。

我先後兩次訂購Blueberry,

一次是跟台灣代理訂購,另一次是直接跟美國官方網站訂購的。

價錢嘛,其實只要你訂購的量有五套以上,直接跟美國官方網站訂購其實是較化算的。

不過,跟台灣代理訂購,是有更直接的客戶服務。

可以問更多資料或指導。

說回尿布產品本第,整個模式跟Charlie Banana是沒有兩樣的,

唯一的分別,是調較大中細碼,

只有前面的兩排扭扣。


雖然感覺上沒有Charlie Banana那樣細心的設計,

但事實是,Blueberry的剪材是非常合身的!

Blueberry有兩種不同的物料,包括下圖左的有機竹纖維款及下圖右的一般全棉款。


在官網訂購,兩款價錢是一樣的;但在台灣代理訂購,有機款是較貴的。

在我這個用家的角度看來,

這兩款其實並沒有大分別。

不過在快乾度這一點來說,全棉款比有機款的表現更為理想!

要注意的,是經台灣代理購買Blueberry,他是不連尿布墊的。要分開購買。

而經官網購買,價錢是已連墊在內。

以下是三款不同的尿墊,

圖左及中的,是一套兩款、一長一短的尿墊,

方便你因應孩子的需要是使用。

最右的是有機竹纖款,價錢較貴;但講真,不太感受到價值所在。XD



最後一款,是本來我期望甚殷的Grovia。

他的設計很好,是用扭扣把尿墊放在尿布兜之上。

質料手感非常好,而且貼身合用;

可惜的,是尿墊吸水表現非常不佳,

O仔試過幾次尿滲濕了內衣!


後來,為了解決這個問顯,

我特意多加了Charlie Banana的NB碼尿墊在內使用。




20 則留言:

  1. 多謝你info,上面嘅尿布墊可以單獨買嗎?另外,因為尿布墊係棉,濕左乾爽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可以散買。濕左乾爽,因為尿布兜個層棉面好通爽。原理同女性用品一樣啦。

      刪除
  2. 多謝妳既分享, 睇完真係會敢去試下用環保尿布~~^^
    想問下如果買Charlie Banana One Size pack裝, 佢跟既insert係medium定large? 另外, Charlie Banana 佢係pocket 咁入, 唔係將布尿布疊0向面用, 咁pocket面會唔會好易黃? 一條可以用到幾耐? 或者可唔可以用其他大條尿布自己摺, 但用番佢條尿布罩呢? 謝謝解答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PACK裝包有一大一中兩條INSERT呀。個POCKET無黃過呀。我三個牌子的INSERT同外兜一起混合地用;所以絕對可以用其他尿布配合呀。

      刪除
  3. 未用過關係, 睇落有d難明, 不過睇相感覺到著落應該幾舒服呢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HELLO,我一次過把你所有的BLOG都追看了,支持你﹗
    想請問你你最後選了哪個BB床呀?
    謝謝,我覺得你的BLOG對我啟發很大﹗
    我都打算今天計劃生BB,所以在做資料搜集﹗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oh, thanks. 我最後買了modisch 的床仔,very good !

      刪除
  5. 好快手又一篇喎,你推動布尿布真係不遺餘力,希望多D人會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Thx for the sharing !
    我也打算開始使用布尿布, 最頭痛是清潔問題~

    我search過台灣lamarin似乎深受台灣媽媽推介, 但香港又搵唔到有得賣.
    另外是Tots Bots Potion 洗衣粉, 也標榜可洗尿布.但個人prefer 洗衣液

    想請教除了小蘇打粉, 有無其他品牌清潔劑可以使用, 并在香港可以買到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為甚麼不想用洗衣粉呢?
      我用的是charlie banana洗衣粉及梳打粉的。
      理論上,所有bb專用的洗衣用品都可以的,無漂劑無螢光劑就得。但我無試過呀。

      刪除
  7. 請問在官網買BLUEBERRY,已包括吸水墊嗎? 如果另外再買吸水墊,有沒有好介紹?
    再想問郵費點計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官網已包吸水墊的。額外購買的,我都係用CHARLIE BANANA,有時大間惠康有得買又做PROMOTION,$40有三片!

      刪除
    2. 謝謝你的分享,資料非常有用,我都打算俾bb出世滿月後用Charlie banana~不過想請問你响邊間惠康找到CB insert?$40三片真的好抵,我都想入貨,但畢竟惠康太多,都唔知去邊間找好…

      刪除
  8. 請問訂Blueberry, 運費到香港大約幾錢??如買五個尿片兜,唔該晒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最近個次訂左5個,USD170連運費。

      刪除
  9. 請問你有否用過防水布尿褲(尿布兜)? (http://www.enmyshop.com/catalog/)?
    如有,好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請問BB尿尿或便便後,INSERT當然要換啦,但是否需要一次尿尿就換呀?
    另外,尿布兜都需要同時更換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其實是定時,每個半小時換,但有時,太濕,大VV,BB都會喊,咪又換囉。又唔洗錢,係咪?
      我就兜同INSERT都有換。始終香港天氣都係濕熱又焗,不想UP住BB個PAT PAT。

      刪除
  11. 謝謝你的分享,資料非常有用,我都打算俾bb出世滿月後用Charlie banana~不過想請問你响邊間惠康找到CB insert?$40三片真的好抵,我都想入貨,但畢竟惠康太多,都唔知去邊間找好…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當時是做特價呀。宜家無咁平了。
      另外,我覺得Charlie Banana比不上Blueberry好用。如果真心想用,建議買後者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