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19W6D] 新式布尿布的選擇

, , No Comments
之前,也說過我是情謎布尿布的。

基於環保,基於慳家,基於外觀漂亮等種種原因吓,

我,一早已下決心小豆是會用布尿布的!

在香港,

一提起用布尿布,

反對的聲音不算多,但總是遲疑及帶點「你唔會頂得住好耐的」語調的,

支持的嗎?除了老公之外,

包括我媽在內,都說不上是支持的。

但,我要做的事,又豈是別人區區三言兩語可以打發的呢?

所以,在網路上蹓躂了很久,

找到了不少資訊。

非常感激台灣有不了善心的媽媽在網路上的無私分享,

讓我了解更多,

決心亦更大。

在透露我對布尿布的最終選擇前,

讓我先簡介現今布尿布的種類及選擇:

1. 傳統摺疊式布尿布

顧名思義,即是我們小時候最傳統用紗布的那款。要自己摺疊,及妥善「包好」BB的屁股。

好處:平、超透氣;薄身、超易乾。

壞處:最麻煩(因為我可能因為不擅於摺疊而弄髒了)

品牌:沒有特別,花園街或各大型百貨公司均有代售。


2. 一件式尿布褲 (All-in-One)

這是最簡單的一種,把吸水墊直接與布尿褲縫在一起,不用費神去學習如何放(OR塞)吸水墊,用法有如紙尿片一般,拿出來,便可以直接包屁股了!

好處:非常方便,適合比較怕麻煩的媽媽及所有男人。

壞處:因為與吸水墊合二為一,晾曬的時間應該較長;在香港的黃梅天中,唔....可能會是個問題。所以,如果只用AIO,需要準備的「份量」應該較多。

品牌:好多,由LV級別的Blueberry至國產有機淘寶貨也有。台灣亦有當地本土產品。


3. 口袋式布尿褲 (Pocket Diapers)

這種款式,就好像在一條布尿褲上再加一層隔濕層,再開一個袋口,把吸水墊放入去。BB尿尿後便把整件布尿褲及吸水墊換掉。

好處:尿尿後,水份會被隔濕層吸收,讓BB的屁股可以保持乾爽。使用也算方便。而且因為吸水墊與布尿褲是分開的,所以晾曬的時間可以較快!

壞處:仍是需要準備較多的「份量」,因為一換便需要內外也換掉了!

品牌:好多,由LV級別的Blueberry至國產有機淘寶貨也有。台灣亦有當地本土產品。


4. 兩用布尿褲 (Hybrid Diapers)

這種款式,是在布尿褲上放上吸水墊或環保紙尿墊。讓父母可以更靈活地選擇合適的方法。吸水墊的款式與AIO及POCKET的一樣,也是布製品;至於紙尿片部份嘛,你試想像一吓我們的女性衛生巾便明白我在說甚麼了。重點是.... 紙尿墊是Biodegradable的;仍是環保的產品。

好處:靈活。而且不用買太多布尿褲,費用較平宜。而且在初生階段也可以使用紙尿墊讓自己及家人慢慢適應。

壞處:如果長期用紙尿墊,會比較貴。而且比較少用家分享,不太清楚個實用性。

品牌:美國有較多選擇,在香港見到有GroVia。


如果你是我,你會怎樣選擇呢?

下次會談談我的選擇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