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做個好媽媽

, , No Comments
<寫於4月28日>

想聽見人說,生兒育女,是從新體驗生命,領略人生的一個過程;

對於即將為人母,我是既緊張又期待的;

以前也曾經想像過不知道自己是那一類型的媽媽,

想像中,

我應該是一個少少嚴厲,對學業有要求;

不望子女成龍成鳳,但肯定以培育一名有責任感、會承擔的義氣子女。

不過,更重要的是,

我希望自己也能學習成為一個事事也可淡然以對,冷靜沉著的優雅母親。

在書局中找到這本「為什麼法國媽媽可以優雅喝咖啡,孩子不哭鬧」的書。
More about 為什麼法國媽媽可以優雅喝咖啡,孩子不哭鬧?

一看,不得了。

實在說出我的一點想法,但以更有說服力的方式去強化我的信念。例如:

  1. 懷胎十月會使女人成為母親,但不該讓女人變得不像女人。
  2. 生兒育女很重要,但不該妨礙到生活中的其他層面。不該成為孩子的奴隸。
  3. 為孩子立下明確的規範,但在界線之內則讓孩子自由行事。
  4. 不應讓孩子想要什麼便馬上給什麼,孩子應該懂得自己打發時間。
  5. 讓孩子學習等待、學習尊重每個人的生活,包括父母。

真不得了。

實在要多多向法國媽媽學習。

對,向成為優雅冷靜的媽媽出發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